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西吉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

索引号 640422010/2019-0008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西吉县住建局 责任部门 西吉县公用事业管理所
有效性 有效


一、基本情况

西吉县城生活垃圾处理场地址选在县党校东侧的铁家窑沟,工程规划设计年限是2005—2015年,垃圾填埋场库容34万立方米,到2015年日处理垃圾能达到120吨。场区配套建设车库209.75平方米,管理用房110.96平方米,渗沥液池500立方米,进场道路长630米,截洪沟775.7米,县城内配建垃圾中转站2座,配置垃圾清运车辆共计14辆、叉车2辆,工程概算总投资1266.59万元。

二、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

(一)工程建设情况。西吉县垃圾填埋场于2003年10月由陕西省规划设计院对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2004年1月委托自治区设计研究院完成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初步设计,同年4月22日该项目由自治区发改委宁发改发[2004]219号文件批复立项。2004年6月12日,由宁夏设备招标局主持对机械设备、土工膜、土工布、管材等进行统一招标采购;同年7月24日,组织对库区土建工程进行公开招标,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建筑工程公司中标,2004年9月在和13户居民签订拆迁协议,完成2294.37平方米房屋拆迁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工程于2004年10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5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西吉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委托宁夏丽源监理公司对库区土建工程质量进行监理。

(二)运行管理情况。县城建成区日产生活垃圾120吨左右,每天定时分组清运,对内门店垃圾每天早晚定时收集。所有的生活垃圾采用碾压处理,填埋方式严格按照《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维护技术规程》等规范要求进行,边坡及分层碾压的密实度符合相关要求,并根据季节特点,夏季每天碾压1次,3天填埋1次,冬季每3天碾压1次,7天填埋1次;在垃圾填埋场东侧建有简易焚烧炉一座,对医疗垃圾进行焚烧处理;所有建筑另行指定地点倾倒,不在垃圾填埋场处理。安排专人对垃圾填埋场进行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建立巡查报告制度,认真检查渗滤液导排设施,保持渗滤液畅通导排,防止渗滤液外溢、渗漏引起的水体污染事故,在垃圾填埋场周围设置了围栏,定期消毒灭蝇,渗滤液定期回喷,做好填埋场气体导排、防爆、灭火设施的设置工作,有效防止了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