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22001/2022-00090 发文时间 2022-08-25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吉县“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吉县“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单位):

西吉县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西吉县人民政府

2022825

(此件公开发布)


西吉县内劳务移民

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西吉县“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办理工作,实现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清零,按照自治区审计厅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宁审农调报〔20217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审计工作部署要求,根据自治区《关于解决政策性移民发展问题的实施意见》(宁党办201886)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加快“十二五”县内移民不动产权办理工作,依法办理“十二五”1476户县内民生家园、惠泽苑劳务移民不动产产权证,做到应办尽办、应销尽销确保审计整改问题清零。

二、工作时限

2022820日开始至930日前完成

、工作任务

(一)土地权属确认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提请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收回《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收回并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批复》(西政发〔2015139号)划拨给西吉县惠民投融资有限公司的民生家园、惠泽苑共计131.05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从西吉县惠民投融资有限公司注册资产中退出,重新划拨至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二)移民身份确认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与各乡镇核实确认“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身份,确认后的花名册及相关资料移交县自然资源局。

(三)不动产权登记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完成1476套“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安置房住房面积实测工作;各乡镇负责收集本乡镇“十二五”移民相关资料;自然资源局负责逐户完成不动产确权登记,发放不动产产权证。

组织领导

成立西吉县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确权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魏廷峰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马绍瑞   县政府副县长

员:马常林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张茂祥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陈贵祥   县财政局局长

马建安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潘宏强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赵现瑞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各乡镇乡镇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自然资源负责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办理日常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困难,马建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纪委监委负责跟进不动产办理工作进度,出现弄虚作假、假公济私等违纪问题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财政局负责做好国有资产的管理登记工作自然资源局负责做好土地权属划拨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做好房屋面积实测数据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做好劳务移民身份核实确认工作各乡镇负责收集本乡镇劳务移民不动产产权证办理资料

、工作要求

)切实提高认识各乡镇、成员单位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十二五”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办理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各乡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劳务移民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确保县内劳务移民不动产办理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强化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