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2001/2019-00090 发文时间 2019-09-09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西吉县集体林地经营权登记发证管理办法》的备案报告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西吉县集体林地经营权登记发证管理办法》的备案报告

   

固原市人民政府:

  《西吉县集体林地经营权登记发证管理办法》经西吉县人民政府研究通过,2019年9月4日以西政规发〔2019〕2号文件公布,2019年9月5日在西吉县政府门户网站(www.nxxj.gov.cn)刊登,自2019年10月10日起施行。现将正式文件及审查说明一式5份报送备案。

                                          西吉县人民政府

                                           2019年9月5日


《西吉县集体林地经营权登记发证管理办法》审查说明

为了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促进林地管理,西吉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9月 日印发《西吉县集体林地经营权登记发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就《管理办法》审查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制定《管理办法》的必要性

为着力解决林地管理规范性问题,切实保障全县林业生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西吉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9月5日印发《西吉县林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在征求了各相关部门的意见,结合本县实际的基础上制定,经分管县长审核讨论修改后,县人民政府审议通过。

二、制定《管理办法》的依据

为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维护林地流转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林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结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92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制度的实施意见》(宁党办发〔2018〕26号)和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完善集体林权制度各项工作的意见》(宁林改办发〔2018〕1号)精神。

三、《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三十条,主要内容为:

(一)申请;

(二)受理;

(三)审核;

(四)记载于流转证台账;

(五)发证。

政策解读:《西吉县集体林地经营权登记发证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