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2001/2019-00080 发文时间 2019-07-15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西吉县政府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西吉县政府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西吉县政府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分工方案》已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西吉县政府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分工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讲话和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政府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固政办发〔2019〕20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以提升政府系统监管能力为目标,以重点行业领域各种乱象整治为突破口,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全面摸排、分类整治、建章立制,使社会各种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得到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社会治理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2019年底前:针对治乱重点行业领域,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全面摸清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在专项斗争中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梳理成因,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建立健全问题整改清单,依法打击整治,统筹推进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落实。2019年10月底,各行业领域治乱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社会乱象问题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2019年12月底,全面总结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本部门治乱工作得失,查漏补缺,整改到位。

2020年: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适时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对社会乱象问题整治不彻底、出现反弹或产生新的乱象表现形式的地区、行业和领域,研究精准对策措施,深入分析原因,严厉整治查处,形成震慑效应,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全面完成各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并取得实效。同时,根据专项整治情况,研究建立健全行业领域切实可行的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坚决铲除乱象滋生土壤,带动行业领域监管水平实现质的提升。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把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社会治乱专项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不断强化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开展问题线索调查梳理,全面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兼顾年度任务和长期任务。各责任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每月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定期有针对性开展调研,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牵头组织实施责任,进一步细化各自行业领域整治方案,扎实推进乱象整治,每半月向县扫黑办汇报整治情况;各配合单位要履行好协调配合职责,及时向牵头部门通报行业整治情况,开展工作会商,形成整治合力。

(三)健全工作机制。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要建立领导包抓机制,由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分别组建治乱工作专班;建立重大复杂乱象问题会商机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会商研判;建立线索移交快办机制,主动邀请政法机关、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关口前移,排摸、研判、会商、捕诉、查办同步进行;建立政法部门与县直部门社会乱象问题协作配合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强化衔接,协同查办社会乱象问题;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对乱象治理和反馈问题落实情况全面督查,对整治工作敷衍、成效不明显的责令限期整改,对虚假整改、整改后问题仍然严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附件:西吉县政府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责任清单

西吉县政府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责任清单.xls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