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2001/2018-40089 发文时间 2018-07-17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和“331”监管平台督查工作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和“331”监管平台督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派出机构、事业单位:

  根据《西吉县2018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西党发〔201818号)、《西吉县2018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通知》(西党办发〔201867)、《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吉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西政办发〔2018127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和“331”监管平台的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对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和“331”监管平台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进行督促检查。 

  (一)组织领导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成立政务公开仪事协调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并对外公布分工的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新设立或明确指定各级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政务公开办公室)、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情况等。 

   (二)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主动公开、保密审查、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考核评议等方面制度、办法、工作规程的情况,以及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答复等情况。 

  (三)公开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网站管理体制,政务公开专栏和各公开专题(频道)设置、内容保障、更新维护,以及完善查询功能等情况;政务“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通运行及其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建设情况;县政府有关部门新闻发布会、“领导信箱”等平台运行情况,以及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各类载体应用情况。 

  (四)有关“动作”落实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等文件的具体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及责任分工情况;将“五公开”要求嵌入公文办理、会议办理程序、建立重大决策预公开、决策时会议公开制度,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机制。建立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体系,清理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公开清理结果的情况;对内容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除涉密外,探索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新媒体直播间等向社会公众公开的情况等。 

  (五)深化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根据(西党发〔201818号)、(西党办发〔201867号)、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吉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西政办发〔2018127号)等文件要求,细化、深化重点领域,以及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督查和审计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公开等方面情况。 

  (六)政策解读及热点舆情回应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重要政策出台前征求意见、出台后同步解读和重要政务舆情、重大突发事件等热点信息回应、民意诉求反馈等情况。 

  (七)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指导监督本辖区、本系统及下属部门(单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等。 

  (八)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涉农部门在推行“331”监管机制的主要措施、工作成效,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九)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涉农部门在涉农惠农资金申报、管理使用和推行“331”监管机制过程中履行情况,有无失职、渎职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 

  (十)推行“331”监管机制以来,在加强涉农惠农资金监管、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方面带来的变化,在保障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作用。 

  二、督查组成员 

  杨生智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 

  毛兆平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黄达伟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法制办副主任 

  马海龙  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电子政务办公室)副主任 

  李蕊仙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苏小花  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人员 

  马  兰  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人员 

  三、时间和方式 

  (一)时间:似定于7月旬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进行督查(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二)方式。采取现场检查和网上查阅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接到本通知后,立即对照有关文件要求和本次督查内容,认真组织本行政区域有关单位和本部门、本系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本次督查是县人民政府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中“政务公开”年中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三)本次督察严格执行中央及自治区“八项规定”相关要求,餐饮费督察组自理。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7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