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2001/2018-28827 发文时间 2018-06-14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公开办发〔2018〕61号)精神,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拓宽政民互动渠道,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确保政务公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现就做好2018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通知如下。

一、访谈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盯自治区“三大战略”,“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和固原市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定位,“六场硬仗”、“九城同创”、“四个示范市”建设及全县“三大专项行动”、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等进行解读,进一步拓宽政民互动渠道,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访谈形式

(一)制定年度计划。年度计划包括访谈领导、访谈时间、访谈单位等内容。由县政府办公室拟出2018年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政府部门领导在线访谈计划,报经县政府领导批准后实施。

(二)访谈形式。“在线访谈”由县政府办公室主办,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和县电视台承办,采用网络在线访谈形式,邀请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电视台录播室,围绕访谈内容接受主持人采访。县政府门户网站、县电视台和官方微信微博以视频、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对访谈过程进行宣传报道。

(三)制定访谈方案。参加访谈的单位,应按照在线访谈年度计划安排,拟定访谈主题、访谈方案、访谈提纲,提前5个工作日经本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县政府办公室备案。

三、工作要求

(一)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线访谈”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并明确具体联络人员,主动了解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实际精心做好准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在线访谈”和解决问题情况,将纳入全县政务公开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二)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县电视台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并提前2天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电视台公布访谈主题、参与单位和参加访谈负责人名单。

(三)跟踪督查,确保成效。每期访谈结束后,由接受访谈的部门(单位)负责梳理网民提出的问题作为督办事项,县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在线访谈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2018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间安排表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8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间安排表

访谈时间

访谈单位

备注

2018年7月

扶贫办  建环局

     发改局  市场监管局

 

每周安排1个部门接受在线访谈

2018年8月

 农牧局  水务局

 公安局  文广局

2018年9月

 林业局  卫计局

 民政局  国土局

2018年10月

 人社局  教体局

 司法局  审计局

2018年11月

 财政局  交通局

 民宗局  安监局

2018年12月

 吉强镇  统计局

 行政审批局  园区管委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