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2001/2018-05719 发文时间 2018-01-10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降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努力营造出文明安全、节约环保的社会新风尚,根据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通知》(蓝天碧水办〔2017〕115号)和《固原市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固政办函〔2017〕113号) 

  件要求,现就做好我县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决策部署,强化领导,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各类污染,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二、禁限放时间和区域  

  (一)禁放时段:2018年110日3月31日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二)禁限放区域:东至夏寨路口,南至滨河路,西至园区西路,北至秀山路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乡镇根据实际自行划定禁限放区域)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为确保我县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顺利实施,经研究,县人民政府决定成立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马天峰  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韩旭阳  县公安局副局长   

          李九定  县建环局副局长 

    员: 马学义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马海鹏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陈 杰  县安监局局长 

           牛克虎  县建环局副局长 

           马学孔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伏育荣    县供销社主任 

  各乡(镇)乡(镇)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建环局,牛克虎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做好全县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协调指导、信息报送、巡查管理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职责如下: 

  宣传部:负责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宣传,充分利用电视、西吉网站、西吉微生活客户端等媒体宣传烟花爆竹禁限放相关规定,对查处的违法案例进行曝光。 

  县公安局:负责查处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区域违规燃放行为。 

  县安监局:负责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查处城区内宾馆、饭店等承办宴席场所在禁限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县建环局:负责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发布大气环境污染预警;负责县城禁放区烟花爆竹燃放巡查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做好本辖区内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进一步明确网格化管理责任人,确保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落到实处。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对于改善大气环境、减少安全事故、倡导文明新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禁行政企事业单位用公款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党员干部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同时,要把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作为改善城镇环境、培养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主体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二)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相关部门(单位)要制定烟花爆竹禁放专项宣传工作方案,通过电视、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提前向社会公告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管控规定,深入做好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宣传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污染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倡公众购买燃放安全环保型烟花爆竹或电子烟花爆竹 

  (三)加强整治,严格执法。公安、安监、市场监管、供销社等部门要强化烟花爆竹储存仓库、零售网点的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依法查处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