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2001/2017-40220 发文时间 2017-10-23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吉县政府贯彻落实四届市委第26次常委会议决定工作任务责任清单》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吉县政府贯彻落实四届市委第26次常委会议决定工作任务责任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现将《西吉县政府贯彻落实四届市委第26次常委会议决定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10月底前将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23

(此件公开发布)


西吉县政府贯彻落实四届市委第26次常委会议决定工作任务责任清单

序号

内容

固原市工作任务

西吉县工作任务

责任

领导

责任

单位

完成时限

1

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任务项目责任“三个清单”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任务项目责任“三个清单”情况,形成汇报材料;同时各县区对照市上任务制定本县区“三个清单”。

在政府常务会上专题贯彻学习了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组织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责任,梳理出了我县责任清单。

武维东

有关部门(单位)

各乡镇

2017年10月底

2

精准脱贫工作

完成中央、区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其中易地搬迁工作11月底完成,长期整改问题11月底见成效。

严格对照关于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固扶发〔20178号)反馈的54个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检查督查反馈及媒体披露的问题针对产业发展、生态移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闲置、扶贫干部能力不强、人畜饮水供水保障率低等20个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10月底前完成部分生态移民新村问题突出、精准识别不扎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闲置、帮扶干部能力不强等14个反馈问题的整改;11月底前完成产业发展链条不够完备、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慢等6个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其中11月底前完成县内建设3611户移民安置房,搬迁2200户9037人,县外搬迁1868户8003人

谢国玉

相关部门(单位)

各乡镇

2017年10月底前完成部分生态移民新村问题突出、精准识别不扎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闲置、帮扶干部能力不强等14个反馈问题的整改;11月底前完成产业发展链条不够完备、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慢等6个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3

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一棵树:苹果示范基地和经果林示范园建设,与陕西海升集团合作,在彭阳县红河流域建设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基地1万亩和饮料加工厂,在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选择合适区域各建设1-2个500亩以上试验示范园;经济林引种驯化试验示范园建设,各县(区)分别建立1个经济林引种驯化试验示范园。

建设500亩经果林试验示范园1个,经济林引种驯化示范园1个。

李晓东

县林业局

各乡镇

2017年10月底签订合同,选择确定适合品种,12月底前完成选址和场地平整,2018年春季完成种植及示范园建设。

4

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一棵草:引进北京克劳沃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杨岭千亩优质牧草示范基地、50亩牧草新品种试验示范园、500亩优质牧草新品种展示园。

建设优质牧草对比种植试验示范基地1个。试验示范点分试验核心区、品种展示区和成熟品种种植区,占地500亩,其中试验核心区占地10亩,布设15个青贮玉米品种,5个紫花苜蓿品种。品种展示区占地45亩,种植20个青贮玉米品种和8个禾草品种,4个紫花苜蓿品种;建设450亩优质牧草示范基地。

谢国玉

县农牧局

2018年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5

项目引进工作

宁夏西吉汇源综合扶贫开发项目,引进汇源集团投资10亿元在将台堡镇新建占地1795亩的“汇源产业园”,在全县范围内流转20万亩山林地和1万亩蔬菜用地,建设种养基地。以新能源项目(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及地方特色农产品种养、加工为基础,打造集工业游、红色游和农业观光游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互相补充的产业项目群。

宁夏西吉汇源综合扶贫开发项目,引进汇源集团投资10亿元在将台堡镇新建占地1795亩的“汇源产业园”,在全县范围内流转20万亩山林地和1万亩蔬菜用地,建设种养基地。以新能源项目(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及地方特色农产品种养、加工为基础,打造集工业游、红色游和农业观光游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互相补充的产业项目群。

蔡 志

李晓东

马耀宏

西吉县

园区管委会

2017年11月底前完成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2018年3月开工建设。

6

项目引进工作

农业产业化项目,引进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固原市肉牛产业基金,基金规模10亿左右;建设肉牛育肥基地和屠宰加工厂;建立网络小额贷款公司。

待固原市和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项目落地后,根据固原市下达任务全面组织实施

谢国玉

县农牧局

县财政局

2017年11月底签订合同,2018年3月开工建设。

7

2018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

梳理、对接、完善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库,并争取进入自治区盘子。

梳理、对接、完善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库,并争取进入固原市盘子。

马宗正

县发改局

各相关

部门(单位)

2017年10月底前完成与固原市和各部门(单位)对接,11月上旬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11月中旬报县委审定。

8

与京东集团合作

①建设京东—固原扶贫馆;

②建设“双创”孵化器,为“双创”平台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③建设京东一村一品店。

加快兴隆“双创”示范街和西吉县“双创”示范园区建设

马宗正

县发改局

2017年底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