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2001/2017-33692 发文时间 2017-10-16
发布机构 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为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解决政务公开中存在的“该公开的不公开、不按要求公开、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政策解读不同步”等问题,现就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推进依法行政和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政府转变作风、提高效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负责人员扎实做的工作局面;要严格按照“谁管理、谁公开”和“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压实责任,明确重点,细化措施,扎实有序地推进本单位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落实。

二、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实效

健全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定期更新政务公开内容,并妥善存档;制定本单位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稳步有序拓展公开范围;健全解读回应机制,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三、丰富公开载体,扩展政府信息受众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形式多样、全面真实、规范有序、务求实效”的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用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各单位必须设立政务公开栏,并在公开栏附近设置政务公开意见箱;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等通讯软件开展政务公开宣传解读,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落实规定动作,全面推进“五公开”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若干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西政办发[2017]234号)要求,理清各自公开内容,及时开展自查活动,务必于10月底前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按照“五公开”的要求,将本部门、单位应公开的内容提交政府网站予以公开。对逾期未公开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推诿、消极懈怠的单位或个人,将追究责任。

 

 

                     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