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4-00022 发文时间 2024-03-20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
硝河乡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

3月20日下午,硝河乡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各村设分会场,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全体乡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志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及区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西吉县2024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做好全乡农业产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全乡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抓好办实农业农村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全乡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结合乡情实际,聚焦粮食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春耕备耕、农业产业、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农民收入再提高,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谱写农业农村工作新篇章。全乡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担子,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通过盯目标任务、盯进度质量、盯问题短板、盯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抓实见效。

会上还组织各村签订了《硝河乡2024年度农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硝河乡2024年度农业产业目标管理责任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