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4-00019 发文时间 2024-03-12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孕育丰收希望!硝河乡温室大棚蔬菜苗长势喜人
孕育丰收希望!硝河乡温室大棚蔬菜苗长势喜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经过辛勤耕耘,硝河乡硝河村一排排整齐的日光温室大棚里,孕育着丰收希望的一簇簇绿油油的蔬菜幼苗茁壮出苗、长势喜人。

走进育苗基地大棚,潮湿温热的空气夹杂着新鲜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工人们正忙着合盘、浇水、管护……大家分工协作,争取让蔬菜幼苗能早出盆、早种植、早上市,为新一年的蔬菜生产栽培丰收的希望。

硝河乡硝河村党支部副书记马银龙说:“硝河乡硝河村现有育苗棚6座,蔬菜拱棚17座,主要培育种植芹菜、辣椒、油菜、娃娃菜、甘蓝菜等菜苗,种了已经有30多天了,每天定时做好通风、浇水等管护工作,菜苗长势情况很好,预计4月初开始向周边蔬菜种植基地移栽。”

“目前,温室大棚的菜苗长势喜人,全部整装待“嫁”,这期间我们会紧抓管护工作,确保菜苗茁壮成长。同时,按照今年的目标,通过签订单、畅外销、扩内需等方式帮助群众卖好蔬菜,推动设施农业健康发展。”宁夏青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段小宏说。

近年来,硝河乡把抓好冷凉蔬菜等特色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实行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地集聚合力,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优势,大力引进蔬菜优良品种,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同时畅通销售渠道,加大政策支持与技术指导,引导农民转观念、调结构,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不断推动“订单式”农业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