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4-00005 发文时间 2024-01-16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强本领 稳增产 促振兴 硝河乡丰湾村开展青贮玉米种植技术及病虫害治理培训活动
强本领 稳增产 促振兴 硝河乡丰湾村开展青贮玉米种植技术及病虫害治理培训活动

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提高农户种植标准化、规范化水平,1月16日,硝河乡丰湾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特邀请西吉县穗禾农资有限公司开展青贮玉米种植技术及病虫害治理培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指导单多方式,围绕青贮玉米品种选择、播种技术、合理密植、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种植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进一步帮助农户掌握玉米种植管理相关实用技术,为种植示范基地玉米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活动为我们解决了日常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大家也掌握了玉米种植密度控制、施肥方式、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学以致用,促进玉米生产再上新台阶”,丰湾村村民苏生明说道。

下一步,硝河乡丰湾村将继续多方式开展各类种植技术提升培训活动,持续将科学高效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理念推广到村到户,让广大群众都能成为会技能、懂管理、能致富的农业带头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