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19/2024-00001 发文时间 2024-01-02
发布机构 西吉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监管大排查工作
西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监管大排查工作

为加强和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及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防止在居民区内的涉爆涉危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确保年终岁尾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1219日起,西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市监、供销社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和颁证许可前实地核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针对烟花爆竹销售店(点)是否办理《营业执照》《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主要负责人是否经过考核并持有《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经营店面、摊位是否张贴警示标志、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置符合规定数量、质量的灭火器和烟花爆竹存储防爆仓,所销售烟花爆竹是否为自治区供销社供货,是否存有非法经营、储存、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烟花爆竹产品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烟花爆竹销售人员及周边居民讲解烟花爆炸的危害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引导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要求经营人员严格履行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管理,以安全预防为基础,在经营过程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同时,西吉县应急管理局将会同公安、市监、消防等部门针对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加大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在责令改正期限内拒不改正,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处罚,对未经许可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绝不手软,做到应罚尽罚,确保年末岁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