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3-00132 发文时间 2023-12-05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召开2024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硝河乡召开2024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12月5日下午,12月5日下午,硝河乡召开2024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各村设分会场,乡领导班子成员、乡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九年一贯制学校负责人及全体乡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志杰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乡医疗保险征缴进度,进一步明确了全乡医保缴费任务数,并就下一步征缴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各村要高度重视,强化时间观念,紧盯目标任务,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统筹协调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力量,对照县医保局推送的《未参保人员名单》,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逐村入户摸排,一对一精准动员参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数”。二是强化措施,倒排工期。乡五办四中心要对应各自职责,全力配合完成好医保缴费工作;乡卫生院要加强就诊患者医疗保险保障范围、报销比例、报销额度、报销方式等政策宣传,组织村医协助村委会做好本村的上门服务、协助征缴等工作;乡派出所要积极配合各村调取死亡人员及户籍迁出人员信息,确保信息准确;九年一贯制学校要统计在校学生缴费情况,督促所有教职工及家属尽快缴费,通过“小手牵大手”,引导学生家长完成医保缴费。三是严肃纪律,强化作风。全乡上下要严肃工作纪律,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参保征缴工作摆上重要工作议程。乡纪委对各村不作为、慢作为,措施不力、进度滞后的情况,采取通报批评、警示约谈、追责问责的方式,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乡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目标任务按时保量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