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3-00131 发文时间 2023-12-04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
硝河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硝河乡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邻里纠纷、家庭婚恋纠纷、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未成年人犯罪等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引导辖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法律知识,提升了辖区法治宣传影响力,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硝河乡将不断拓宽普法渠道、创新普法形式,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