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15/2023-00223 发文时间 2023-09-16
发布机构 西吉县卫生健康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西吉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下午,西吉县创建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政府副县长鲜瑞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良斌详细解读了《西吉县创建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是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用“拼”的精神、“闯”的干劲、“胜”的决心,凝聚共识、聚力攻坚,在慢性病示范区创建这条赛道上突围破局、干出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对照标准“补短板、补弱项”。盯准创建指标“风向标”,深入研究各项创建指标要求,认真对照创建任务,对标验收标准,固化长板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抓得实、各类指标不扣分。二要突出重点“抓主动、抓提升”。围绕“政策发展、环境支持、“三减三健”等八个方面建设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要把“全民参与”作为推动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鼓励群众健身团体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健身运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覆盖面,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成立专班“凝心聚力”。抽调工作专班人员要加班加点,集中办公,紧扣24项具体要求,68个评价指标,150多个创建管理指标,建立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按照任务指标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创建任务。四要创新攻坚“出特色、出精品”。要锚定‘干就干好、创就创成’的目标,主动自我加压、拉高标杆,结合单位优势,勤于思考,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与社会、文化建设、公共服务、公共产品供给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特色、推出精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