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3-00123 发文时间 2023-09-07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部署会
硝河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推动2023年第三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9月7日,硝河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部署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全体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志杰主持。

会上,对上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全乡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更是一项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常态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结合提前谋划,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吸引力。三要加强阵地宣传引导,各站所要发挥阵地前沿哨所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1+37+8”系列文件精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及“一法两条例”等宣传宣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符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际的特色化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农闲时间、各大宣传活动日及重点节日,通过集中宣讲、上门送政策、路边会、灯下会等形式,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性,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下一步,硝河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持续创新实践内容、拓展实践内涵,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