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3-00078 发文时间 2023-06-01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召开2023年农业统计专题培训会
硝河乡召开2023年农业统计专题培训会

为夯实农业基层基础建设,增强全乡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县统计局统一安排,5月30日上午,硝河乡召开2023年农业统计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县统计局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各村负责统计工作的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中,主讲人传达学习了区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如何规范精准填写农林牧渔业、蔬菜林果及畜牧作物等方面的农业生产相关表册及年度数据汇总表等内容做了详细地讲解,现场还针对报表过程中存在的疑问、易混淆的统计指标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一要规范工作流程,健全统计台账制度。要进一步提高对农业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做到层层任务明、个个责任清,扎实健全完善村级统计台账,筑牢统计工作“根基”。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牢固树立“统计数据质量第一”工作理念,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真正做到一手做好数据填报,一手抓好数据支撑,确保各村统计原始记录真实可靠。三要依法依规统计,促进统计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统计资料审核、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按照数据采集、审核、上报、统计资料分析等流程,严格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报表和统计台账对应,统计档案和统计资料匹配,做到统计上报的数据准确、及时、连续、完整。

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乡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下一步,硝河乡将继续多方式开展农业统计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依法统计能力,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助力经济发展需要,为今后全乡各项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