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3-00045 发文时间 2023-03-17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高原村:打好春耕第一仗 不负春日好时光
硝河乡高原村:打好春耕第一仗 不负春日好时光

走近硝河乡高原村蘑菇加工基地,工人们在机器的配合下,忙碌而娴熟的配料、翻料、装袋、搬运、高温灭菌、接种……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棚内,羊肚菌棒整齐排列,整装待发,预计20天后,这茬羊肚菌将以每斤200元的价格采收上市。

“羊肚菌周期短,效益好,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市场前景广阔,是村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有赚头,在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村今年计划在种植平菇的基础上,摸索种植羊肚菌,同时扩大种植面积,村集体经济收入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高原村支部苏强信心满满地说。

小小菌菇催生了大产业,更撑起了高原村村民们的“致富伞”。近年来,高原村按照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聚焦培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谋划发展菌菇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去年村集体经济增收17.8万元,解决困难群众就地就业73人,人均增收1400元。

产业发展勾勒出了村民的增收致富“钱”景,提高了造血能力,也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下一步,高原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发展食用菌产业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食用菌品质,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化发展,让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更有奔头。

高原村“玉润”菌包已经开始预定采购了,质量上乘、价格优惠、量大从优!

订购电话:     18995434470(苏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