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40/2023-00002 发文时间 2023-01-30
发布机构 西吉县新营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新营乡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节后收心会
新营乡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节后收心会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迅速调整全乡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让大家以饱满热情和旺盛精力投入节后各项工作,1月28日,新营乡召开为期1天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节后收心会。乡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全体乡村干部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政府乡长闫霖主持会议乡党委书记王富军讲话。

上午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市县“两会”精神。乡党委书记王富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下午,各村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工作谋划进行表态发言,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族宗教统战、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文化体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总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跑影响全程、开局决定全局。本次会议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会,主要目的是要求大家尽快从节日的慢节奏中走出来,进一步调整好工作状态,立即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早抓早、不负春光,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乡党委书记王富军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冲刺起步,在工作谋划上要“兔故纳新”。各班子成员、办室(中心)乡村干部一方面要立即调整状态,迅速集中心思,迅速恢复工作秩序,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务必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另一方面,要抓紧谋划2023年全年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对标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全年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把进度安排到每一天上、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把工作推进到每一个点位上,全力以赴、全心投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推进。奋力争先创优,在工作落实上要“兔飞猛进”2023年全上下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坚定不移走绿色产业发展之路,努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乡、村班子成员之间、各办室(中心)之间、乡村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多联系、勤沟通,碰到问题不推诿,遇到困难合力办,真正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步调上合拍,决不能有利益就争,有麻烦就推,有困难就躲,更不能互不通气、互不买账、互设障碍。二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体干部发扬“事必躬亲、事不过夜、事无巨细”的工作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真正做到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承诺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三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把抓落实体现在抓“早”上,做到计划早制定、目标早分解、任务早安排、措施早落实、项目早推进、瓶颈早破解把抓落实体现在抓“快”上,分秒必争,雷厉风行,说办就快办,说做就快做,做就做实做好从实实在在的事情做起,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破解把抓落实体现在抓“实”上,每一项工作都要列出完成时间进度表,制定出完成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工作抓一项成一项、实施一项见效一项。

坚决守牢底线,在作风建设上要“兔围而出”。作为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的基层,我们经常与钱、物、项目打交道,在资金资产、工程项目、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存在一定的廉洁风险、舆情风险、安全风险、决策风险等。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牢牢掌握、熟练运用底线思维这一重要科学方法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识形态和廉洁自律底线,强化各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牢牢把握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一方面,要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深入排查、严密防控各重点工作尤其是涉农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坚持监督在前、执纪问责在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让违纪苗头止于萌芽。另一方面,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增强干部履职自觉,引导乡村干部以党纪政纪、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作为底线,自觉地在制度约束下行事,把不出事作为会干事、能想事、干成事的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