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3-00010 发文时间 2023-01-17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护林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硝河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护林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升生态护林员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切实保护林地草地资源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6日上午,硝河乡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护林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隆堡村召开,全乡村组干部、生态护林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志杰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管护日志的正确填写、巡查管护时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护林员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切实把护林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加强日常巡查管护。二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根据实际情况,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加强巡逻,做好记录,对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果断处置,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召开村组会议、大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以身作则在群众中开展防灭火宣传,持续营造“人人警惕、人人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后,组织各村生态护林员对火灾报警、应急响应、队伍集结、火灾扑救、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环节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乡防灭火工作队伍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做好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