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3-00009 发文时间 2023-01-17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虎啸辞旧年 兔跃报新春|硝河乡开展 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虎啸辞旧年 兔跃报新春|硝河乡开展 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虎啸辞旧年,兔跃报新春。春节来临之际,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持续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6日,硝河乡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在隆堡村开展“虎啸辞旧年,兔跃报新春”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迎春纳福送春联。西吉县硝河籍书法家张满祥老师和乡人大主席王凤奇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一幅幅散发笔墨纸香、寓意吉祥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把满满的年味和福气带回家,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温暖。

爱心赠药暖民心。组织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小分队根据发烧、感冒、咳嗽、缓解疼痛等不同主治类型对药品进行分类包装,为群众免费发放。一份份简单的爱心药包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政策宣讲惠民生。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方式,对法律援助、反诈防诈、反邪、维护国家安全、毒品预防知识等法律知识及安全生产、医保征缴、看病报销、就业务工、征兵入伍、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让党的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

活动共赠送春联100余副、爱心药包500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促进了党的政策深入人心,更展示了全乡人民群众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有力地推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步,硝河乡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以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文化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