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06/2022-00120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西吉县司法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司法局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西吉县司法局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按照《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吉县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西政办函字〔2022〕39号)的要求,加快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决定开展西吉县司法局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行政治理,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司法局职能,知晓法律援助和公证业务的办理流程;宣传推广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公共法律服务智能一体机、可视电话,切实发挥县、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作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司法行政工作,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二、代表遴选小组

为保证活动高质量开展,切实达到活动目的,成立代表遴选小组:

组  长:单辉

副组长:舍霞

成  员:宋继宏、李梦琪、罗文琴、王存、郑婧、蒙嘉懿、李媛

三、开放办(室)

西吉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西吉县司法局吉强司法所

四、活动内容

(一)邀请对象:西吉县市民、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

(二)活动安排

1. 2021919日-2021年925日,在“西吉法治”公众号上发布信息公开征集市民代表,邀请联合党委推荐市民代表。

2.2021年926日,确定参加活动代表,并在“西吉法治”公众号、西吉县司法局公示栏上公示。

3.2021年927日,开展西吉县司法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三)活动方式

1.参观介绍:郑婧、宋继宏两位同志担任讲解员。郑婧讲解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职能,法律援助及公证业务流程,演示终端机使用方式。宋继宏讲解吉强司法所相关工作情况。办公室负责组织活动,收集整理市民代表意见建议。

2.观摩体验:向群众演示一体机的操作使用方式。

3.代表意见:在整个“政府开日”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市民代表反馈信息,并将梳理的意见报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办室要相互协作,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

(二)责任明确。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吉强司法所要做好接待工作,提前谋划,撰写讲解词,规划引导路线,并实地演练,特别要熟悉掌握服务终端机的使用和操作,确保开放活动有序开展。

(三)加强宣传。普法与依法治理室要做好宣传工作,安排专人采编信息,并在“西吉法治”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联系人:张静涛 186095477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