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7/2022-00134 发文时间 2022-10-01
发布机构 西吉县硝河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硝河乡召开关键时期值班值守工作培训会
硝河乡召开关键时期值班值守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十一”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10月1日,硝河乡召开关键时期值班值守工作培训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苏兴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张雨浦主席抽查调度关键时期值班值守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宣读了《硝河乡干部值班制度》,并就我乡关键时期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值班带班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值班值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保持“睁着一只眼睛睡觉”的警觉、如履薄冰的警惕,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采取有力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关键时期值班值守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十一”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加强值班值守。国庆节期间,各村委会、各办公室(中心)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值守并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应急信息报送等各项规章制度,详细做好值班记录,规范填写值班日志,做到交接班无缝衔接,24小时坚守岗位并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擅离职守、迟到、早退、将电话转接到手机,坚决杜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不在岗、换班不报备、同一人值班带班、安排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人员不断岗、值班不脱岗、遇事不漏岗。三要强化督促检查。乡纪委要加强对各村和乡“五办四中心”值班工作的督促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严肃查处敷衍塞责、随意离岗、擅离职守等行为,对值班领导不到岗值班的、值班人员脱岗或擅自调整、他人代班现象,视情况进行通报,对因值班值守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值班值守工作规范有序,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