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3/2022-00002 发文时间 2022-03-14
发布机构 西吉县什字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什字乡“四到位”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什字乡“四到位”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迎着春天的脚步,什字乡进入了春耕时节,为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只增不减,什字乡紧盯为打通“最后一公里”,积极落实粮食生产安全要求,坚决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以“四到位”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一是提前谋划到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撂荒地整治工作,多次召开粮食生产安全暨撂荒地整治工作推进会,结合我乡实际将任务分解至村、组、户,并建立什字乡主要粮食作物清单。今年,什字乡粮食生产主要目标为:全面完成700亩春小麦、5000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套种,全乡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稳定在4.62万亩、2.42万吨以上。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结合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通过乡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入户宣传、张贴横幅海报,利用村民小组会、村民代表会议,微信群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粮食生产安全、撂荒地整治工作及国家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调动村民群众推进春耕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技术指导到位。通过领导干部分片包村,细化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在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帮助下,乡领导、乡农业服务中心、各村支两委加强深入农户、田间地头规划指导的力度,及时检查水利设施,确保村民春耕备耕便利有序。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通过协调督促什字乡辖区农资店筹备农资保障供应,切实满足农户所需的种子、薄膜、化肥、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齐全;由乡农业服务中心联合乡综合执法办深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保障春耕生产物资优质安全。据实地调查,辖区内农资店春耕生产物资均准备充足,质量保障,完全满足全乡老百姓春耕生产所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