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9/2022-00002 发文时间 2022-01-21
发布机构 西吉县沙沟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再深化,再锤炼,再提升,再出发——沙沟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再深化,再锤炼,再提升,再出发——沙沟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月20日,沙沟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乡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乡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梁肇楠主持。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坚持思想引领,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二是必须坚持高举旗帜,把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执行。三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头等大事,落细落实。四是必须坚持实干担当,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为履职要求,积极践行。五是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信念,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的践行“两个维护”。把感悟思想伟力作为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筑牢民生保障,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把工作成效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福祉,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持之以恒强化管党治党。树牢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学习党史与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专项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八条禁令”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正歪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每一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坚强战斗先锋。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在促进共同富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谱写沙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