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45/2022-00001 发文时间 2022-01-17
发布机构 西吉县偏城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冬闲变冬忙 农闲人不闲】 以学为号 充电蓄能强信念 以干铸魂 学以致用解民忧 偏城乡支部帮带“星级+”让冬季轮训“活起来”
【冬闲变冬忙 农闲人不闲】 以学为号 充电蓄能强信念 以干铸魂 学以致用解民忧 偏城乡支部帮带“星级+”让冬季轮训“活起来”

【冬闲变冬忙 农闲人不闲】

以学为号 充电蓄能强信念

以干铸魂 学以致用解民忧

偏城乡支部帮带“星级+”让冬季轮训“活起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员冬季轮训活动走深走实。1月16日,偏城乡下堡、涵江、上马、马湾四个四星级党支部以抢抓冬季轮训契机,立足偏城乡支部帮带“星级+”优势,充分发挥组织模范作用,通过集中轮训、送学上门、主题党日、组织参训党员到先进村现场学习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环境整治经验、特色产业发展经验、壮大村集体经济经验以及到涵江村村史馆、下堡村产业示范基地参观等多种方式引导教育党员照着学、跟着干,让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创新更走心。

集中轮训领学

坚持把学习与思考、发展相结合,聚焦实际困难,邀请“两个带头人”“乡贤”现身说法,讲经验、谈体会相互启发、深化认识,凝聚智慧,增强学习实效,切实解决当前信访矛盾纠纷化解难、产业带动增收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送学上门帮学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资料、送辅导、送关怀,并细致讲解,累计入户走访30余人次,不仅让党员足不出户了解党的好政策,更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切和温暖

线上推送助学

利用学习强国、“今日偏城”公众号、微信群等学习载体及时推送发布理论学习文章、理论政策、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等,引导党员随时随地接受轮训、开展学习

观摩交流互学

集中学习后,就近就便组织农村党员到环境整治示范村、卫生示范户、养殖大户、涵江村村史馆等观摩学习。观摩现场,养殖大户负责人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通过聆听,大家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增强了发展信心。

主题党日促学

为进一步深化冬季轮训效果,16日下午,全乡17个村以四星级村中心,开展了“冬季轮训夯基础 铸魂补钙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等规定动作,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想信念、提升服务意识。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创新党员管理教育模式和轮训形式,全面提高党员冬训质量,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全覆盖、有实效,为我乡未来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