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33/2021-00013 发文时间 2021-11-17
发布机构 西吉县什字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什字乡医保收缴工作再推进
什字乡医保收缴工作再推进

为努力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什字乡党委、政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各村组干部下沉一线 ,力促本年度医保收缴向前推进。

一是重宣传、强引导,做医保收缴的“广播员”

通过医保政策明白卡、惠民手提袋、悬挂易懂宣传横幅、各村广播等各种线下线上方式扩大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组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积极上门动员,耐心解释2022年度医保缴费标准、渠道、报销比例、范围等最新医保政策。截至当前,已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册1800余册、手提袋500余个、通过“魅力什字”微信平台推进医保缴费信息2篇。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让群众树立防患于未“病”意识,深刻认识医保政策对自身健康的保障作用,鼓励群众按期缴费,确保辖区群众病有所医。

二是沉一线、摸底数,做医保收缴的“信息员”

什字乡民生服务中心建立医保缴费“日报告”制度,对各村每日的缴费人数、未缴费人数、完成比例进行排名、通报,以此督促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入户收缴。乡主要领导发挥指导监督作用,不定期下村督查缴费进度,询问缴费情况。要求各村对各类缴费对象建立台账、对外流人员在外省缴费的收集缴费凭证,做到底数清、思路明。督促各村组干部及其家属及时缴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1115日),什字乡户籍人口已参保缴费18734人,参保率72%

三是办实事,解民忧,做特殊群体“暖心人”

什字乡紧盯特殊困难群体,确保医保缴费不漏一人。对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丧失劳动能力、严重精神障等特困群体开展入户走访,及时反馈乡民生服务中心进行校对,确保特困群体等零缴费人员按期参保。对因突发事故等原因造成医保缴费困难人员,及时实施临时救助措施,杜绝漏保。

在今后的收缴工作中,什字乡村两级干部将继续发扬下沉一线、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以务实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确保2022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如期完成。

附件下载:

医保收缴再推进.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