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53/2019-00001 发文时间 2019-04-16
发布机构 西吉县编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 报告公示工作总结
西吉县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 报告公示工作总结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为全面落实国家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我办指派专人负责,严把审核关口,全面部署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法定日期之前顺利完成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报送公示率达到100%。现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全县登记法人事业单位总数为189个,新增登记事业单位2个、变更登记事业单位36个、冻结登记事业单位0个、注销登记事业单位0个。其中:法人事业单位189,非法人事业单位376个。全县应参与申报年度报告法人事业单位189实际申报年度报告法人事业单位189年度报告合格法人事业单位189个,合格率100%;全县非法人事业单位376,全部参加备案,备案率为100%

二、主要做法

按照中央、区、市委编办统一部署,我办严格按照年度报告公示时限安排,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从部署安排、强化服务、督导落实、审核监管四个方面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

(一)部署安排到位。我办在牵头全县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面对改革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的现状,全办干部集体参与,在每项工作都不能放松的前提下,加班加点部署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指派专人梳理报送单位名单,电话通知领取通知文件,按照年度报告公示时限要求分批次严格审核落实。同时,采用县委编办公众号、登记管理工作QQ群、县政府政务系统、微信等多种载体下达通知,广泛宣传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二)强化服务到位。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督促法人事业单位保质保量完成网上提交年度报告工作,我办继续实施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要求事业单位网上提交全部资料,我办审核通过后电话通知事业单位下载保管备查,减少送达环节。采取审批不过夜的工作理念,要求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办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办理过程中耐心指导回答事业单位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登门请教的单位开展现场实时指导,确保报送公示程序、材料、内容标准、规范。

(三)督导落实到位。根据全县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度安排,对未能及时提交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的事业单位,电话通知具体经办人,有困难不能及时报送的单位,根据情况告知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重视督促,努力使法人事业单位全部参与年报报送,按时限圆满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四)审核监管到位。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为及时开展法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切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我办严把申报材料审核关口,要求举办单位严格保密审查,我办对网上提交材料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等进行全面审核。同时,对有投诉违法违纪行为、年报公示工作中存在可疑问题的事业单位,及时开展追踪核查;发现公示信息有变化的,及时督促申请变更登记;对违反登记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解决,有力促进了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

三、存在的问题

西吉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能够在法定时限顺利完成,与事业单位的主动配合是分不开的,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重视不够。部分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主管部门领导重视不够,对审核提交各类登记事项了解督促不够;部分事业单位对法人证书(副本)、专用光盘、二维码图片保管不当,损坏、丢失现象时有发生。这些情况的存在,严重影响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操作性差。部分事业单位没有选派专人负责登记工作,年龄偏大、计算机操作水平低、人员变动快、提交材料缺这少那的情况始终存在,严重阻碍着整个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程。

三是系统不稳。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软件运行不够稳定,系统登录操作时网络错误提示、卡机现象时有发生,部分事业单位电脑陈旧,提交困难,严重增加了登记局登记管理人员的工作量,直接影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质量和进度。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强化责任落实。4月中旬,我办将对部分年度报告公示合格单位进行实地核查,按照程序要求核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悬挂、各类登记资料存档;与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业务人员座谈,提高主要领导参与督导本单位登记工作的主动性和业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遇到违反《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的事业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落实。

(二)强化培训督导。我办将加大力度,通过登记管理QQ群、微信群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多种方式,对事业单位具体业务人员网上登记管理操作技术和能力进行宣传培训。同时,继续利用一年一度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分期分批对网上操作不熟练的单位集中开展现场操作培训,争取不让一个事业单位掉队。

(三)及时梳理归档。我办将指派专人收集整理年度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等各种资料,归类录入电脑,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电子档案,进行规范化运行认真履行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登记管理水平。

(四)及时公示公告。2018年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顺利完成,我们将对本年度办理的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合格的法人事业单位在事业单位在线和西吉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告,切实保障社会各界、广大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中共西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4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