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2053/2018-69292 发文时间 2018-08-21
发布机构 西吉县编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西吉县“三个注重”促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对工作圆满完成
西吉县“三个注重”促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对工作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西吉县按照自治区编办的统一部署,采取单位自查、信息采集、联合审核等措施,圆满完成了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对工作。

  注重统计设计。根据区编办“行政机构编制信息核对表;事业机构编制信息核对表;行政机构人员信息核对表;事业机构人员信息核对表”4个统一制表及实名制库导出的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表,提前发放工作通知,告知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报送材料、报送格式、工作流程等事项。利用县编办“西吉编办”微信号“xjxbb  ”、县政府电子政务系统等多种载体下达通知,广泛宣传实名制信息核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未能按时核对上报信息的单位,进行反复电话通知,确保了核对工作各项要求能够及时传达到位,为信息核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重数据收集。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采取纸质备案、电子统计上报相结合模式,认真整理机构编制文件、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名册等资料,提交纸质证明资料和电子材料,交由编制部门保管备查。通过QQ、微信系统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各经办人员进行网上答疑培训,对“不知道如何填报、对填报格式理解不清、相关材料丢失不全”的单位开展现场实时答疑指导。对需要提供的各项数据,认真逐条逐项核对,对原表中缺失的、有误的信息用红色字体标注、书面说明原因并提供相关文件等资料,充分备案。

  注重整理分析。结合全县信息核对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我办及时对各单位上报的信息进行准确性、法定性复核,并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机制中信息采集与更新的要求和标准,及时汇总上报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实配情况、所有在编人员信息,并按照要求及时导入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整理书面报告报送自治区编办备案。

  此次实名制信息核对,范围广、涉及单位及人数众多、信息量大。通过历时4个月的反复核查后,实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库信息100%及时和100%准确,为机构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西吉县人民政府    承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954)3016271 电子信箱:xjxzwgkb@163.com

宁ICP备09000126号-1    网站标识码:64042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2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