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栏目

西吉:接续奋斗建设先行区

时间:2021-11-2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西吉县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五大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

西吉县将台堡田野上,水发浩海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产业园温棚里番茄迎来收获季。该示范园位于西吉县将台堡镇,是宁夏“三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5.3亿元,主要实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有机梨园基地和蔬菜深加工基地项目建设。蔬菜加工项目3条生产线,7月底开始运营,所有日光温室大棚已完成了彩椒、番茄定植,并批量上市……对标自治区“九大产业”、固原市“四大产业”,西吉县发挥特色优势,在马铃薯、肉牛、纺织服装、文化旅游、林草“五大产业”提质扩量、转型升级。目前,全县种植马铃薯65万亩,肉牛饲养量达到30.4万头,引导天之涯等5家服装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与泉州芳廷公司签约投资1.3亿元建设服装加工项目,接待游客10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4.1万元,林草产业71.73万亩。

全年确定拟建项目80个,目前,开(复)工63个;共谋划储备“十四五”拟建重大项目317个,规划总投资619.2亿元,筛选提出十大重点工程,计划投资130.8亿元,月亮山水源涵养林、百万亩高标准农田、县城基础设施、“互联网+城乡供水”已开工建设。

西吉县通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西吉县兴隆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医共体信息平台,打通信息壁垒,医院可治疗病种从原来的60余种提高到100余种,年远程诊治患者达到1000例以上。

壮丽的事业,在笃行实干中成就;宏伟的目标,在接续奋斗中实现。西吉县将继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谱写新篇章,交出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