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栏目

西吉县各乡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08-06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6日,西吉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开启作战模式、立即进入冲刺状态,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会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热潮,聚焦大会移交的问题清单和重点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靠实到村、靠实到组、靠实到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落细。

沙沟乡

7月27日,沙沟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生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乡党政班子成员、乡干部、各村支书、主任、会计、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体乡村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不得有麻痹大意、松劲闯关的心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抓好“四类群体”收入、挂牌督战村、移民点入住、重复享受政策等问题,彻底整改。要责任到人,要紧盯一个目标、两个任务、一个落脚点,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明纪律,要从严从实抓好督导督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什字乡

    7月27日,什字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传达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保师到会指导,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乡村干部、各村网格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建乡

7月26日,马建乡组织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亚俊到会指导,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网格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村主任,全体乡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坚拔寨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强镇

7月26日,吉强镇组织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网格长、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克虎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张国义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针对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各党委班子成员既要全面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把握时间节点。针对交办问题,要切实做到提前安排、如期整改,确保在8月底前将所有问题整改销号;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摒弃懒散侥幸心理,全面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为吉强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震湖乡

7月27日,震湖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耀明出席会议,各网格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启作战模式,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特殊时期,各级干部要有担当。目前,距离年底仅有157天时间,越是特殊时期,各级干部越要有特殊的作风,特殊的担当,特殊的干劲,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心和进攻的态势,以坚决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直面困难,攻坚拔寨,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严把时间节点,抓实问题整改工作。全体乡村干部要按照要求,紧盯问题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拿措施抓落实,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四查四补”发现问题和各级检查反馈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8月底每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红耀乡

7月27日,红耀乡召开会议传达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基棠到会指导,全体乡村干部、网格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兴平乡

7月26日,兴平乡召开会议传达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国英、县长助理李跃腾等到会指导,乡党委、乡政府班子成员、全体网格长、第一书记、各村支书、主任及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确保8月底前全部清零;要继续抓好“再查再补”“即查即改”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清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问题整改责任,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决战脱贫。

将台堡镇

7月26日,将台堡镇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雄,镇脱贫攻坚网格化责任制工作组各网格长,全体包村干部,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支书和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仍然不少,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没有退路,既要有必胜的信心,保持高昂的心态,还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整体推进。要认清形势,凝心聚力,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紧盯问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按时完成问题整改清零。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硝河乡

7月27日,硝河乡召开贯彻落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会议,乡领导班子成员、县下派脱贫攻坚网格化包抓责任制工作组网格长、各站(所)负责人、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包乡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月琴、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仁出席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全体乡村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转变作风,再鼓一把劲,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要紧盯各类问题,对照任务问题,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限期整改。要处理问题要果断。各村在工作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要及时研究、协调、上报解决,将各类问题及时化解。
王民乡

偏城乡

7月27日,偏城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政府副县长张永强到会指导,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网格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站所负责人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其他成员在各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各包片领导、网格长、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各负其责,不害怕、不回避,形成工作合力,以政策为导向,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要注意关键环节、细枝末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全面按照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要严肃问责,要成立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严肃问责。

马莲乡

7月27日,马莲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会,政府副县长马天峰、园区管委会主任马耀宏到会指导。全体乡村干部、网格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状态,聚力攻坚。全乡上下要保持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不屈的意志,一鼓作气决胜脱贫,百折不挠攻坚克难。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全乡要从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医疗保险、饮水安全、控辍保学、环境整治、档案资料等7个方面全力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将马莲的脱贫攻坚这篇大文章做实、做细、做好。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决胜收官。全乡上下务必做到“五个全部”,在这决胜关头,全乡上下要勠力同心,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西滩乡

7月27日,西滩乡召开落实西吉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会议,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包乡县级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刘东海到会指导,乡党委、乡政府班子成员、全体网格长、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及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大整改力度,对上级移交的问题、自查的问题和档案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要同等对待,加大整改力度,务必于8月底前整改清零;要加大宣传力度,将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致富能手、脱贫先进个人等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引导更多的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具体问题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人,保证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大防控力度,对突然回来的返乡人员、上访人员要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做好应对预防和解释对接工作。

平峰镇

7月27日,平峰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镇近期重点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西平到会指导,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村网格长、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做好“再查再补”、“即查即改”工作;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移交我镇的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要攻克工作难点。对脱贫攻坚中的重难点遗留问题,要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攻克,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要强化责任意识。全体与会同志要勇于担当、努力开拓,以扎实的工作和有效的业绩实践和践行高质量发展,8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围绕15个方面,再查再补。

火石寨乡

7月26日,火石寨乡召开传达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全体乡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穆存祥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问题整改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做到工期一天一天排、问题一条一条过,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紧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快各项工作进度。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能有厌战情绪,不敢有自满心态。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反馈问题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严从细做好各项问题整改清零。要跟踪追责问效抓落实。以铁的纪律和作风跟踪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