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栏目

西吉县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07-28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6日,西吉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开启作战模式、立即进入冲刺状态,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会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热潮,聚焦大会移交的问题清单和重点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靠实到村、靠实到组、靠实到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落细。

县人大

7月26日,西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副主任高月琴与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带头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带头压实责任。机关上下要压实领导责任、帮扶责任、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四查四补”、问题整改、成效巩固、迎接普查等工作。要带头转变作风。脱贫攻坚越是到决战阶段、收官阶段,越要绷紧纪律这根弦。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存在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彻底解决,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县政协

7月27日,县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相关事宜,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连续奋战的精神,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实、做细;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深入贫困户家中做好政策宣传,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拉紧责任链条。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盯四类重点人群和移民搬迁户后续发展,持续开展“四查四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帮扶任务经得起各类考核验收。

公安局

7月27日,西吉县公安局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户籍清理整顿推进,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仁和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队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全体帮扶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采取有力措施,对照问题清单,全力以赴确保移交的户籍问题全部销号。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工作实效。要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业农村局

7月26日,农业农村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农业农村局党组局成员、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县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十四届西吉县委2020年第18次常委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农业农村系统要迅速开启作战模式,立即进入冲刺状态,闻令而动,以“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农业农村力量。

发展改革局

7月27日,发展改革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对局机关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解难题办实事,落实“九项责任”,做好“三个清”“三个一”,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统筹做好业务工作。要加快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价格管理等业务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教育体育局

7月26日,西吉县教育系统在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暨安排部署第四轮“千名教师进万名学生家庭”温馨保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室(中心)主任,督学、全县各中小学(园)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县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教育系统要再次全面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举全体之力、一鼓作气、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细做实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贡献教育力量。

文化旅游广电局

7月27日,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县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目的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集结号、总攻令,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场战役。

卫生健康局

7月27日,西吉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对全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和健康扶贫县级网格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集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着力解决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要尽锐出战,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聚焦“四类”重点人群和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要求,全面排查,针对排查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统筹兼顾,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巩固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有序推进2020年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7月27日,西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从三个方面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和政府县长杨生俊7月26日在西吉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坚定必胜信心、用力擂响战鼓,全员迅速集结打响总攻战。二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三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严明工作纪律、大力改进作风,凝聚强大合力攻克山中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