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布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时间:2022-05-29

来源:西吉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扎实开展好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专项治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聚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事项从决策到交割全流程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交易领域存在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压实各部门管理监督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管部门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领域常态化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现公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投诉举报方式,欢迎各界群众监督举报。

   一、举报受理范围

(1)交易决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事项决策程序的规范性。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和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规定履行决策和审批程序;是否存在超越审批权限;是否存在未履行规定的决策程序、未经审批擅自处置资产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相关规定和公开公平交易原则弄虚作假低价转让资产的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谋取私利的行为。

(2)资产评估。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评估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应当进行评估的资产是否进行了评估;选用资产评估机构程序是否合规,选用的资产评估机构是否具有执业资格,是否备案;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是否存在授意、指使中介机构出具虚假资产评估报告的情况等。

(3)交易方式。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方式的合规性。交易事项是否按照应进必进要求进场交易,是否存在场外交易的情况;未进场交易项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事前串通、私自交易的现象。

(4)交易收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收入上缴的合规性。交易收入是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情况,是否存在未按规定上缴的情况;是否存在多收、少收、或不收资产收入,截留、占用、挪用、坐支资产收入,侵占、私分、隐匿资产收入的情况。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54-3017100,举报信箱设在财政局门口

地址:西吉县财政局行财和社会保障一室(财政局二楼218办公室)

   三、举报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对举报人及举报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西吉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