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西吉县2019年公开竞聘中学副校长公告

时间:2019-03-12

来源:西吉县公开竞聘中小学 校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全面提升校长队伍的管理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西吉县公开竞聘9名中学副校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竞聘岗位(9个)

西吉中学副校长2名;

西吉县回民中学副校长2名;

西吉县职业中学副校长1名;

西吉县实验中学副校长2名;

西吉县第二中学副校长1名;

西吉县第三中学副校长1名。

二、竞聘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按需竞聘、合理配备的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推行校长聘任制和任期制。

三、竞聘范围

面向全县教育系统公开竞聘。

四、竞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熟悉中小学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质量观和人才观,了解和掌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规律,业界声誉好。

3.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善于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

4.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富有教育情怀,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尊师重教,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廉洁从业。

(二)竞聘资格

1.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9年3月11日以后出生)。

2.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3.竞聘高级中学副校长应当具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已担任一级教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初级中学副校长应当具有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和已担任一级教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4.应当具有县城中学中层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乡镇中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副校长经历或教育体育局机关中层干部。

5.应当经过任职资格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确因特殊情况在聘任前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应当在聘任后一年内完成。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不得竞聘。

8.2018年竞聘任职的校长不得竞聘。

五、竞聘程序

竞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推荐测评、面试答辩、综合考察、公示、聘任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本次竞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类职位(高级中学副校长职位,初级中学副校长职位)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12日至13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30 )

2.报名地点:西吉县公开竞聘中小学校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吉县教育体育局一楼)。

3.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须携带《竞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教学管理岗位任职证明材料;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2张。

(2)报考岗位栏只填写高级中学副校长岗位,初级中学副校长岗位,不填写具体学校名称。

(二)资格审查

1.由公开竞聘中小学校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竞聘条件组织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与报名同步进行。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审查。提交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的,资格审查不合格。资格审查贯穿竞聘工作全过程。

2.领取面试答辩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的于2019年3月16日下午3:00-6:00到西吉县公开竞聘中小学校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教育体育局一楼)领取面试准考证(不再另行通知)。

(三)推荐测评

对参加竞聘人员进行推荐测评,满分100分。竞聘岗位报名人数超过1:3的,根据推荐测评成绩,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答辩人员。

面试答辩

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竞聘人员现场答辩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每个竞聘者面试时间为15分钟;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每位竞聘人员的答辩情况,当场进行评分。面试答辩满分100分。

推荐测评成绩按40%折算与面试答辩成绩按60%折算后,以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五)综合考察

综合考察按照民主测评、考察谈话、与考察对象面谈、考察组评分、查看干部档案的方式进行。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测评成绩[推荐测评(40%)+面试答辩得分(60%)]×60%+综合考察×40%。

公示、聘任

在西吉党建网、西吉县政府网、西吉县电视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予以聘任。如有反映问题影响任职的,取消聘任资格。副校长聘任期三年,任期考核合格者续聘,不合格者解聘。提任副校长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

联 系 人:郭怀宝

咨询电话:0954-3015583

监督电话:0954-12380   0954-3021423

报名邮箱:nxxjedursg@163.com


附件:西吉县2019年公开竞聘中学副校长报名登记表

2.jpg


西吉县公开竞聘中小学

校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