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西吉县关于2017年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公告

时间:2017-09-13

来源:西吉县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教师资格考试实施方案》精神,现将我县2017年面向社会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的教师资格种类(3类)

(一)幼儿园教师资格。

(二)小学教师资格。

(三)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二、认定教师资格应具备的条件

   (一)户籍或工作单位在西吉县,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

   (二)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三)学历要求: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中专学历申报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必须为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或者全日制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专科及其以上学历申报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必须有学前教育学历教育学系经历,并取得相应毕业证,学历教育的学习形式不限。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应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证认定毕业当年最后一学期(春季)须在学校所属地教育机构认定,当年6月-7月毕业的秋季认定时可以在户籍所在地认定。

(四)普通话要求:

非语文专业申请人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语文学科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其以上等级。

(五)体检要求:

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认定教师资格体检标准》(宁教人〔2014〕97号),经西吉县人民医院体检合格。

(六)成绩要求:

1.国考: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和面试均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未打印合格证的考生,请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www.ntce.cn)”自行彩色打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2.师范类:已取得与申报教师资格证种类、任教学科相应的全日制师范专业毕业证。

三、教师资格认定的程序

(一)网上报名。

1、具备上述条件,即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http://www.jszg.edu.cn报名,春季网报时间:2017年3月22日— 4月15日区间内(每天7:30-24:00)秋季网报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1月05日区间内(每天7:30-24:00)

中国教师资格网开网时间为每天7:00-24:00,十九大召开期间10月18日0点-10月25日7点中国教师资格网实行关闭,申请人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用户确认功能不能使用。

国考:参加国考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报名系统后,在“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注册、申报(上传照片规格:近期免冠jpg格式,像素为114×156,大小19K以内)。申请人网上申报应与本人“国考”教师资格种类及学科专业相一致。

师范类: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报名系统后,在“未参加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注册、申报(上传照片规格:近期免冠jpg格式,像素为114×156,大小19K以内)。申请人网上申报专业须与本人在全日制师范学校所学专业相一致(申报资格证专业与本人在师范学校所学专业不一致的,需参加国考)。

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请选择西吉县教育体育局,申报完成后下载打印相关表格。

2、在网上申请报名时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信息。个人信息上传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申请人对填报的信息核对无误后,自行下载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等相关表格,并按表中要求到有关部门盖好章,在现场确认时提交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进行审核。

(二)现场确认

1.确认时间:春季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4月17日— 18日(每天8:30-18:00)秋季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11月6日— 7日(每天8:30-18:00)

2.确认地点:西吉县吉德文化交流中心一楼(工业园区对面)

申请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申请材料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的申请人,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3.需提供的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2份。从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下载并打印报名成功后生成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3纸正反面打印,同时贴与网络申报电子照片一致的照片)。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1份。从中国教师资格网下载并打印《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符合认定申报条件的在读研究生和2017年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大学院(系)填写鉴定意见,西吉县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和根据国家政策在西吉县服务且正在服务期内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特岗教师”等申请人由现在工作单位填写鉴定意见,在企业就业的申请人由现在工作企业填写鉴定意见,社会类申请人由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填写鉴定意见。

   (3)身份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和1份。

(4)学历证明。提供相应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

(5)国考申请人需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彩色打印)。

(6)户籍证明。西吉户籍申请人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在西吉县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就业但户籍不在西吉县的申请人,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正式录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替代户籍证明;户籍不在西吉但在西吉的企业就业的申请人用在本地缴纳养老保险的台账替代户籍证明;申请人属于“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特岗教师”等根据国家政策在西吉县服务的大学生,且正在服务期,申请人可在户籍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也可以在西吉县教育体育局提出申请,申请时提供签约手续的复印件或现服务单位开据的就业证明替代户籍证明

(7)《教师资定体表》。

申请人网上报名成功后在西吉县人民医院体检办领取体检表,进行体检。春季体检时间:2017年3月22日— 4月15日区间内秋季体检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1月05日区间内

体检注意事项: ①.必须空腹;②.体检时请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和两寸免冠近照一张(与网上报名同底照片)。

   (8)2张一寸近期免冠证件照。与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申报上传的照片一致。

   (三)证书发放

为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核发《教师资格证书》,春季认定证书于2017年6月低前发放完毕,秋季认定证书于2017年12月低前发放完毕。

附件: 1、教师资格认定材料一览表(国考)

       2、教师资格认定材料一览表(非国考)

 

 

2017年9月8日

 

 

 

 

 

 

 

 

 

附件1:

申请教师资格种类: 任教学科:

报名号:                    

教师资格认定材料一览表(国考)

                                 年    月   日

个人情况

姓名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出生地

 

时毕业于

 

学专业

 

最高

 

最高学历

 

现从职业

 

专业术职务

 

教学()

 

份证号码

 

地址

 

邮编

 

电话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是否为师

 

请资种类

 

籍所在地

 

普通

 

本人简历

终时间

时间

职务  明人 

 

编号

提交审核材料名称

原件份数

印件

收取材料

1

教师资定申

2

 

原件

2

人思想品德定表

1

 

原件

3

份证

1

1

复印件

4

学历(学位)证书(含二次学历) 

1

1

复印件

5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国考合格证)

1

1

复印件

6

普通水平测试级证书

1

1

复印件

7

教师资定体

1

 

原件

8

位介、户口本(

1

 1

原件

9

近期1寸免冠正面照片

2

 

1寸照片

10

案袋(以上1-9资料按顺序装至档案袋)

1

 

原件

 

附件2:

申请教师资格种类: 任教学科:

报名号:                免试       测试

教师资格认定材料一览表(非国考)

                                 年    月   日

个人情况

姓名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出生地

 

时毕业于

 

学专业

 

最高

 

最高学历

 

现从职业

 

专业术职务

 

教学()

 

份证号码

 

地址

 

邮编

 

电话

 

学、心理

 

 

是否为师

 

请资种类

 

籍所在地

 

普通

 

本人简历

终时间

时间

 职务  明人 

 

编号

提交审核材料名称

原件份数

印件

收取材料

1

教师资定申

2

 

原件

2

人思想品德定表

1

 

原件

3

份证

1

1

印件

4

学历(学位)证书(含二次学历) 

1

1

 印件

5

合格

1

1

 印件

6

心理合格

1

1

 印件

7

普通水平测试级证书

1

1

 印件

8

教师资定体

1

 

原件

9

位介信、

1

 

原件

10

近期1寸免冠正面照片

2

 

1寸照片

11

案袋(以上1-10资料按顺序装至档案袋)

1

 

原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