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启动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西吉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启动会在会议中心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讲话,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健康综合处处长、区爱卫办专职副主任朱建忠等区市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李国英主持。全县副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生俊就开展好“创卫”工作强调:

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勇担使命。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想明白“为什么”,始终保持认识上的高度统一,站位全局,充分认清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的重大意义。要看清楚“差什么”,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全力巩固强项、补齐弱项,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高标准做好“创卫”工作。要看得见“有什么”,始终保持行动上的坚定自觉。西吉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要以足够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  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

,以创则必实的硬核举措奋力攻坚。要在公共设施配套上鼓实劲,通过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切实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要在薄弱环节治理上出实招,针对当前我县在市容环境、农贸市场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抓好市容环境、市场卫生、交通秩序、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整改。要通过加大创卫宣传力度、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环境综合防治,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助推创建卫生县城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领导、真抓实干

,以创则必严的扎实作风凝聚合力。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明确具体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具体靠实到人,推动“创卫”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难点在一线攻克。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要把“创卫”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用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传导压力、保持长效。要将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创卫办要定期通报情况,及时掌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创卫”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打好“创卫”硬仗。朱建忠就西吉县开展好

“创卫”工作,从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提高对“创卫”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创卫”工作面临的短板问题和落实落细“创卫”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李国英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从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明确责任,真抓实干三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李喜生解读了《西吉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实施方案》,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吉强镇政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