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4-07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进展情况和第二环节工作安排汇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及开展党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推动落实、统领发展。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集中精力学党史、读原著、悟思想,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局,但也存在党史学习覆盖面不够、深度不够、创新不够等问题。

下一步,全县各级党组要牢牢把住学党史这个基础,原原本本学,在学原文、悟原理上持续用力,坚持真学、深学、实学;宣传、文化部门要在挖掘红色资源上持续用力,利用好将台堡和单家集等红色资源,以现存党史资料和老党员为突破口,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示。

要紧紧抓住悟思想这个根本,边学边悟,从学原文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真正悟出理论真谛、悟出思想魅力、悟出信仰力量。

要时时扭住办实事这个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办实事的目标,建立办实事责任清单,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主动担责,全面抓好落实。

要事事盯住开新局这个目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认领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学习教育环节,政法系统各单位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五项教育”,广大政法干警的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为下一步持续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第二环节查纠整改环节,这一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全县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查纠整改,坚持整体联动、强化统筹协调,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