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生俊主持召开西吉县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1-03-0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日晚,政府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传达学习固原市政府重点项目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项目总体情况和各项目实施单位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国家和区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十四五”开局的主要措施来抓,各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2021年项目建设,确保全县第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项目争取和建设工作。项目建设事关巩固脱贫成果。不抓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今年的经济总量势必下降,直接影响脱贫攻坚成果,因此必须谋划一批项目,进一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和“十四五”规划开局,必须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加大建设力度。


    会议要求:

要做好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要提升项目谋划的设计质量,把握好项目建设必要性、做深项目建设可行性、以最合理的方案做最实惠的项目。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要求设计单位科学设计,做好造价图审。审批服务部门要及时跟进,全力保障项目审批环节畅通高效。发改部门要紧盯项目造价关口,保证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要规范项目招投标工作。严禁项目建设领域招投标弄虚作假。要严把项目建设管理关,严禁项目分包转包现象,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项目实施单位要派甲方代表对项目资金拨付、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进行跟踪问效,对项目涉及的土地划拨、土地征迁和资金支付等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对接相关厅局,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导向,抢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机遇,谋划一批好项目,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要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各建设单位要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科学统筹项目建设,把建设进度落实到每天、每周、每月,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环环相扣。政府督查室和发改局要把项目建设纳入项目实施单位的年度考核,每半月对项目进度进行一次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