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全县当前重点工作 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3-0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市委政法工作暨平安固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铭记伟大壮举,在学习上走在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更要珍惜荣誉、扛牢责任,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讲好脱贫故事。

要激发昂扬斗志,在转化上作表率。要把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伟大精神、深刻内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要弘扬伟大精神,在实干上当示范。要传承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突出抓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更牢,把攻坚克难的作风锤炼得更强,以更加有力举措、更加务实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指出: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历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近期召开的中央和区、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政法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并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对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阐述,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重点任务、矢志不渝抓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

会议指出:

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做好“三农”工作信心,围绕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三农”工作措施,加强基层建设、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要求要认真做好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准备工作,抓紧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抓好生态建设和项目建设,加快村(社区)“两委”换届和乡镇机构改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和谐稳定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