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领导干部学习班结班

时间:2021-02-19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全县领导干部学习班在会议中心会堂结班。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区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结班式。县委副书记李国英讲话。

会议强调:

    要凝聚思想共识,珍惜春光起好步。心思要迅速集中。各单位“一把手”要通过学习,明确工作重点,把单位干部的思想和精力迅速转移到工作上来。作风要持续加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规范上班秩序,做到全员上岗,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投入到紧张的本职工作当中。工作要及早部署。对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思考研究,把学习中的所思所悟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有效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要统筹协调安排,突出重点打好底。

    要突出乡村振兴这个重点。抢抓国家和区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修订完善乡村振兴规划和产业扶持政策。

    要注重接续防返贫监测,建立低收入人群帮扶机制和防返贫预警监测机制,探索推行“强村带弱村”抱团发展新模式,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要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村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要突出项目建设这个重点。把项目建设作为抓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在招商引资上多下功夫,做好龙头企业的招商落地服务工作。

    同时,要迅速对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全县“两会”中确定的重点项目进行细化分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尤其是“四个一”林草产业示范推广项目、水利工程建设及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一定要加快项目进度。

    要突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持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网格化管理。要突出“两委”换届这个重点。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真正让基层组织强起来、基层干部服务能力提升起来。

    要突出农业生产这个重点。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切实做好农资供应、支农贷款和农技服务等工作,规划好规模化种养殖示范点的布局,做好种植结构调整、示范基地建设的地块落实,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自然资源局要提前做好“四个一”林草产业及春季植树造林的地块落实和种苗调购等工作。各乡镇要做好窖藏马铃薯的销售和养殖出栏、补栏工作,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开好局。要振奋精气神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力争2021年度在各自工作领域有第一、敢争先、树标杆要树立责任心抓落实。在推动工作的过程中,干事责任心永远是第一位的,全体领导干部要主动践行、身体力行。

    要细化任务抓落实。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要发挥创造性抓落实。领导干部要把上级精神、外地经验同西吉县实际结合起来,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把握机遇、寻找突破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目标任务落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万龙主持结班式,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学习班精神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偏城乡、红耀乡、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