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生俊主持召开西吉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

时间:2021-02-10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生俊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西吉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及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及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6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0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群众返乡出行等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

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务院和区市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上来。

要强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各工作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排查摸底组要继续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全面摸排。扶贫办、公安局、卫生健康局要和三大运营商要强化相关数据的互联互通,认真比对、及时推送重点地区返宁人员信息。公共场所防控组要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大对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行业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学校防控组要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同时做好节假日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园区和企业防控组要做好外乡人员就地过节服务保障工作。交通管控组要继续落实好重点交通道口、车辆等有效管控措施,严格控制超员率,合理安排交通班线。农村防控组和城市社区防控组要严格落实网络化包抓机制,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劝导群众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医疗救治组要严格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卫健局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医院责令限期整改,督促做好日常防护和消毒工作。


    要加强应急保障,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要提高检测能力和效率,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做好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隔离管理工作专班要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其他各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对接,切实做到响应及时、科学精准、处置到位。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水电暖气等生产要素的综合协调保障,做好居民生活品、重要物资储备和供应;要加强困难群群体的帮扶救助和关心关爱;各相关县级领导要严肃带班纪律,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同时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节日期间门急诊和发热门诊值班安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节日期间对各乡镇、各工作组值班值守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