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动员会

时间:2021-02-08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7日,全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动员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生俊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中共固原市委办公室、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吉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宣读了《中共西吉县委办公室、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西吉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督导组的通知》,并就改革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推动西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改革各项任务。    

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的关键环节。要紧紧围绕破解基层党组织对基层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各类组织统筹不够的问题,从体制机制、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着力构建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按照综合化、扁平化的改革方向,在各乡镇内设“五办四中心”,做到“选优增人”到基层一线,“赋权增能”到基层一线,“减负增效”到基层一线。

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改革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各乡镇、涉改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区、市对接联系和沟通协调,及时请示汇报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做好舆论引导,引导基层干部职工理解、支持和参与改革,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良好改革氛围,确保改革达到预期效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生俊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从迅速传达精神、精心部署安排、狠抓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五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