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张柱指导西吉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提高政治能力 坚守人民情怀 做高质量发展先行者

时间:2021-02-0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指导西吉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忠诚履职,做“两个维护”的“带头人”;要更加坚定信心、担当进取,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要时刻心系百姓、改善民生,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敢于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县委常委班子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柱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风实、质量高、效果好,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交流、有交心、有交锋,有共识、有共振、有共鸣,折射出县委常委班子新气象。

张柱对西吉县委常委会去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县委常委班子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务实苦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交出了圆满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住考验,展示了西吉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彰显了西吉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前进,体现了西吉作风;在提振干部精气神中务实笃行,诠释了西吉精神。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县委常委会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职责,“干”字当头,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为开启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张柱强调:

旗帜是永恒的方向,要强化政治建设、忠诚履职,做“两个维护”的“带头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更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展是最硬的道理,要更加坚定信心、担当进取,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对于刚刚脱贫的西吉来说,基础还很薄弱,短板还很突出,弱项还很明显,要认真思考如何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用发展产业的理念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高质量发展。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时刻心系百姓、改善民生,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服务群众更务实,在产业谋划、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让民生实事更实在,基层治理更扎实。

落实是最好的担当,要敢于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要提高本领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从严从实抓落实。县委常委会要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努力把西吉县的发展搞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从强化政治建设,做立场坚定忠诚老实的表率;提升理论武装,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从严整改问题,做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表率;聚焦高质量发展,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全面从严治党,做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表率五个方面代表县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