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王学军主持召开十四届西吉县委2020年第33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0-12-30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3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努力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无盲点、企业安全管理无盲区、安全风险管控无盲岗,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培育创新主体、对外开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上持续发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西吉实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及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进程中展示西吉作为、贡献西吉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高本领,用足用活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要紧盯改革重点难点,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推动改革落实落细,聚焦先行区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以改革先行带动全局先行,以重点突破引领全局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抓紧抓实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要督促超市、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卫生健康局、各医疗机构要强化“两节”期间医疗检验、院感控制、疫情处置等应急工作。

要用情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住建、水务、供电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安全保障。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管,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各乡镇要加快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进度,全面落实民生保障政策,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和走访慰问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各乡镇和宣传部门要利用“两节”时节,扎实开展“四个一”文化体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要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公安、交通部门要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各乡镇、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方位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委政法委和各乡镇要进一步深化开展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加大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力度。

要坚定不移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县纪委监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市县若干规定,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清廉过节。

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部门(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要加强值班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现场会精神和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汇报和县伊协、科协、残联、文联工作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开展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