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举行2020年政府购买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07-22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1日,全县2020年政府购买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县职业中学举行开班仪式。

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农业推广研究员、兽医博士王晓亮及相关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王晓亮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农村广大养殖户由于缺乏科学的饲养管理技术和疫病防治技术,动物疫病呈现出越来越复杂的局面,动物防疫技术人员和动物防疫服务组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人畜共患病、牛结节性皮肤病、非洲猪瘟等疾病预防工作要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养殖户的切身利益。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要求学员们要巧听善记,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知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维护公共卫生和促进农民增收做好服务。

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专家李知新和张玉玲分别结合禽流感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从明确重点监测场所,消毒灭源;加大流行病排查力度,全面掌握重大动物疫病发生的症状;正确科学使用疫苗,从源头杜绝疫病传播三个方面作了系统培训。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学到了动物防疫相关知识,给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保障。

参训人员  马龙:今天我参加了这个动物防疫培训班,更多的学到了人畜间常见的传染病种类和预防的方法,回到村里面我一定积极的帮村民们普及这些知识,教他们更健康的饲养家畜。

县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柯良备:

参训人员全县295个行政村的295个防疫员,7家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共计302人,我们聘请了区、市知名专家8名,共计授课时间25个学时,为期两天半。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及企业选聘的动物防疫技术人员和动物防疫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