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召开十四届西吉县委2020年第18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0-07-2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1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推动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会后要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和党员干部会议,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此次全会精神统筹起来集中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联系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此次全会精神,县上组织的宣讲团也要抓好两个精神的系统集中宣讲。要抓紧启动实施集中轮训,通过集中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全会精神在西吉县一贯到底。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实重点工作。要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任务、坚决用好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坚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底线任务、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这一重大使命、坚决补齐民生保障这一短板弱项、切实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定担当时代重任,贡献西吉力量。要深刻理解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认真抓好保障黄河安澜、保护修复生态、治理环境污染、优化资源利用、转变发展方式、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镇布局、保障改善民生、加快生态建设、发展黄河文化10项重点任务,在构建南部水源涵养区中作出示范、创造经验、打造样板。

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推动任务落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提高本领、迎难而上、凝心聚力,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运行态势向好、质量效益改善、增长动力回升,总体形势好于预期,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当前全县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市场主体的活力还不足、增收举措的落实还不够。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双重压力,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抓紧抓实“六稳”“六保”,稳住经济运行的基本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壮大经济增长的动力源;聚焦增加群众收入,打好产业就业的组合拳,决战三季度、抓好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审定《西吉县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2020年西吉县政府购买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服务(民生实事)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