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马汉成检查指导西吉县工业园区企业运行情况

时间:2020-06-18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7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到西吉县检查指导工业园区企业运行情况。市县领导何永吉、杨生俊、李晓东、马耀宏一同参加。

马汉成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园区伊香食品、伊尔德农业、港生生物科技、勇兴三粉、旺泉食品、马兰刺绣等企业实地调研,同企业负责人详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运行和带动就业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伊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和实地查看,了解了企业的市场销售和生产情况。马汉成指出,作为本地食品企业,一定要规范食品生产流程,加强车间环境卫生,保证食品质量;要立足市场行情,做连锁店销售,不能盲目扩大生产规模;市场理念要与时俱进,要在充分研究市场需求基础上,把企业品牌做强做精。

在伊尔德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马汉成就产品的产地、原料和设计包装同企业人员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马汉成强调,农产品不能只是简单地原料供给和加工,一定要注重品牌效益,借助西吉红色旅游资源做大做响品牌知名度;要保证产品质量,严把原料供给、产地选择和产品加工等关口,以质量求生存、扩市场;要继续完善产品包装设计,充分考虑实用、经济、高效等因素,走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路子。

在港生生物、勇兴三粉、旺泉食品等企业,马汉成在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发展面临的问题后指出,企业承担着“六保”任务中的保民生和保就业,政府要主动作为,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正让企业在保民生和保就业方面发挥作用,助推社会经济发展;企业要注重产品的市场拓展,利用现有帮扶资源,主动与大规模企业对接,进行捆绑式发展;要创新发展理念,把目光瞄准地方特色农产品方向,提高生产工艺水平,进行产品的深加工,切实把地方农产品品牌做强,给当地群众带来实际效益。

在马兰刺绣扶贫车间,马汉成实地参观了刺绣作品展厅,并就扶贫车间运行情况进行调研。马汉成指出,扶贫车间就是要发挥扶贫带动效果,把剩余劳动力吸纳进来,让贫困群众既能就业又能照顾家庭,实现增收目标;企业要继承发扬好刺绣这门传统手艺,在产品设计上要精细,要将西吉、固原甚至宁夏的地方特色融入到刺绣作品当中,体现地方文化特色,同时要利用好电商平台,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拓宽增收渠道。

实地调研结束后,马汉成在县工业园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吉县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并详细询问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汉成要求,西吉县委、县政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就业,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兑现好中央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要持续关注企业面临的产品销路问题,主动采取灵活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立足实际、提高效益,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