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李明一行来西吉县指导中草药种植技术

时间:2020-05-3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9日,西吉县科技局和中药材产业协会携手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首席专家李明、宁夏中药材产业协会秘书长王玉福来我县开展中草药种植技术指导。

“这个大棚阳光照射不充足”“这些苗长太高了”“这间大棚温度可以,但要注意阳光照射时间。”在西吉县瑞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莲花种植基地,两位专家指出了企业在种植技术上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平峰镇三合村敏慧家庭农场今年试种了60亩党参,如今幼苗已长至十厘米高,企业负责人正发愁下一步如何进行培育,今天两位专家来到基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启发性意见建议,让他获益匪浅。

在震湖乡党家岔宁夏恒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艾草种植基地,两位专家实地查看了艾苗生长情况,并就艾苗如何施肥、用药、移栽、除草、抗旱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种植中草药约三万亩,直接带动近300名群众就业增收。近年来,我县在调整传统种植产业结构的同时,大力尝试种植全国需求量大、易成活、收益高的中草药来开拓市场、增加收入,目前已成功试种植黄芪、金莲花、板蓝根、党参、红花、艾草等10余个品种的中草药,且收益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