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5-3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9日,西吉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在商业广场举行。县科协、科技、卫健等相关单位参加了启动活动。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县科技局积极开展一批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全民营养健康周是本次系列活动之一。5月31日是世界第33个无烟日,世界无烟日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县疾控中心、义工联合会等相关单位开展以“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教育活动,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奶类和大豆等优质蛋白来源,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工作者、营养医师们面对面答疑解惑,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问诊把脉……,对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孕产妇提供针对性膳食指南。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